一行人有:
法奇、科比、小雷、小光、琅琅、九姑娘、莉亞、Evy、總統、接地夫妻、小熊、安妮

本來以為會因為颱風而取消的行程,沒想到經過 4.25 個人吃素
颱風居然走了!也因此所有都照原計劃進行~

Day0
星期五,在玩樂之前總是會特別的忙碌,所有的事情通通跑出來了
不過我依然準時下班,沒做完的下週再說吧!哈哈
接了科比一起吃了晚餐,就邊逛 NOVA 邊等大隊人馬來新竹接我們
沒想到 4G 的 SD 卡才 400 塊啊,真的是賤價到不行 @@

21:40 三部車抵達新竹,辛苦 Jedi、總統、九姑娘三位司機
大家逗留一下就出發前往九姑娘的外婆家
22:40 到泰安休息站,為了 PK 投籃機!看完科比 244 分的表演之後
我和小雷戰的難分難解,最後在第三回合敗下陣來
而小光和總統根本就是大屠殺的比數 103:31
此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,為什麼我可以投到一個籃框上塞了五顆球 >"<

photo by ledia

1:00 終於到了古色古香的古厝,真的很有感覺
上次住這種房子,大概是我國中去金門時住的老家吧
大家忙著打掃、鋪竹席、盥洗,畢竟明天一大早八點就要醒來哩
躺在床上,想著很多事~ 結果好像不小心說了太多,隔天全被爆出來了 囧


Day1
八點不到,大家就都醒了,終於有機會好好看一下週遭的環境
院子裡就種了一片絲瓜,出門轉個彎,就看到好幾株的木瓜樹
平地的天氣不怎麼穩定,時而下起雨,九姑娘打個電話到山上,確定山上是好天氣

84 公路不怎麼好找,經過了一路上不斷的問路,外加檢查接地的車子是不是有漏水
我們終於到關山嶺山登山口了!此時已經下午三點,算算再不爬的話,就要摸黑下山
大家在登山口拍了照就出發哩~


關山嶺山的遮蔽較少,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
高山上不容易流汗,相對的喝的水就少了很多
Evy 和小光很快的就把大隊人馬拋在後面,由於小熊和安妮的腳程比較慢
大夥就慢慢走,除了一些繩段之外,還蠻好走的,跟北插比的話就不用說了
我終於脫離抽筋了~ 哇哈哈哈  在五點多左右,大夥就攻頂~
一路上看到了很漂亮的雲海,也看到超讚的夕陽!!
在山頂想學合歡團的跳躍,結果好像變成墜落 XD
  

 


photo by tkirby

人生的第一座百岳,關山嶺山標高 3176,謝謝科比揪的團 >"<
下山時由於 evy 和 ledia 沒有手電筒和頭燈,所以兩個人衝最前面
在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就衝下去了,其他人則是慢慢地走,果然就變成夜攀了 |||o
一到登山口,就看到了滿天的星辰,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銀河,讓人好感動!!
不過果然是入夜,氣溫下降的好快,身體一沒動就整個人冷了起來
加了 38 度的高梁燒酒雞仍然沒辦法阻止我全身發抖 @@

等到大家都下山之後,就前往啞口山莊吃泡麵去~
不過大家都累了,沒有玩成枕頭戰,也沒有玩殺手演出感人肺腑的慶生戲碼
但還是嚇到科比了!希望科比的願望成真囉! 一定會每天快快樂樂的~
吃著九姑娘準備的蛋糕,還有看到超強的手工禮物,只能說貼心滿分啊啊!
晚上科比、我、琅琅、莉亞、九姑娘跑到外面躺在地上看著星空
還看到不少顆流星呢~
這天....我決定一定要去買腳架了!!看科比拍星空真是一整個羨慕 XD
 
photo by tkirb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 by Lia


Day2

早上七點,小雷的鬧鐘準時響了,不過只叫醒手指頭
約七點半,大夥一個一個接著醒來,只剩莉亞躲在被窩裡被科比施展大絕
九點多大家到塔關山的登山口,正在聊天的同時就發現 evy 消失了
evy 又衝第一個,結果就在山頂等我們一個半小時
而這次小熊、小蝦和龜起來的總統就在山下等我們了

塔關山的特色就是巨木很多,一路上都是在樹林裡走,很難有所展望
難度比起關山嶺山稍微難了一點,三不五時就是 45 度以上的陡上
我和小雷跟莉亞走在一起,就一直聽到莉亞哇哇叫~ 只好說
「莉亞加油!再二十分鐘就攻頂了!」
「莉亞~ 接下來都是平緩好走的路喔」結果走沒幾步又是 45 度陡上 XD
「莉亞~ 前面就是剩200公尺的告示牌了」
講到最後,莉亞已經不想理我跟小雷了,只想好好的練個拳頭
不過跟莉亞爬山真的很容易就笑到沒力啊 XD
 


由於在正中午爬,一路上大太陽的地方還不少,就看到某人 (消音) 拿出了陽傘出來
這就是傳說中的貴婦團嗎?跟我去楚格峰還看到一群大陸人穿西裝一樣的誇張 XD
大概 12:30 的時候,大家都攻頂了
一爬上去整個人就傻了,好漂亮的風景,360 度的視野全無遮蔽
大家都嗨起來一直拍照,玩到 1:30 才下山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 by tkirby

下山時大家走在一起,慢慢走兼聊天
感覺這兩天因為行程排的很鬆,所以比較像郊遊行程
其實也不錯啦,畢竟我也不喜歡一個人默默的爬,大夥一起還可以聊天兼打屁
只是看到原來南橫三星是別人"一"天的行程,就覺得應該速度還可以再更快一點 :P
途中遇到一個練輕功的高手,上山一小時,下山半小時,讓人相當的敬佩 Orz

三點全員回到登山口就驅車回家,在寶來吃了山產合菜之後
就開始一路讓我一直冒冷汗的回程
聊了很多,講了過去的很多事,覺得緣份這事實在是很難講
過去的事就讓他隨風而逝,這兩個月一直爬山讓自己心情好了很多~
至於未來嘛,我比較喜歡順其自然 :)

到新竹的家已經十一點半了,很喜歡這趟旅程,可以跟很多朋友一起玩
走遍很多不曾去過的地方,有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
希望之後的團自己也可以出一份力來幫忙!!

再謝謝一次科比囉~ 生日快樂 :P

照片在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henry.tw/20080823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ryHsu 的頭像
    HenryHsu

    浮雲世事改 孤月此心明

    Hen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